你我故事延续下世纪

【秦沐/瑶墨】望弟成龙·1

WARN:AU,OOC。

望弟成龙·1

天阴蒙蒙,树叶被风吹得簌簌。

空气里一股湿漉漉的泥土味。

韩沐伯骑着自行车,迎着风往学校赶。

手机突然响。

“有天我睡醒看到我的身边没有你,”

韩沐伯卧槽一声,心想一定是靖佩瑶这小子偷换了铃声。

“在我的右边是你曾经喜欢的玩具……”

他接起来。

“喂。”

对面是靖佩瑶:“老韩,我放学了。”

韩沐伯没好气:“我知道,早上让你拿伞你不听……”

一大颗雨珠砸到他额头,滑进眼睛里。

噼里啪啦。雨刚起便声势浩大。

靖佩瑶说:“没事老韩,同学说他送我回去。”

韩沐伯又蹬了几步,眼睫毛被水挂得糊了视线,不得不向老天爷投降。

他跳下车,小跑几步到路边屋檐下,攥在右手里的手机都淋湿了。

“你刚说什么?我这有伞,还有五分钟到你学校门口。”

他从包里掏伞出来,身后有人拍肩。

他一回头,发现自己挡住了便利店的门,连忙往边上挪了挪。

对方冲他笑一笑,避开水洼钻进马路边上停着的银灰色沃尔沃。

韩沐伯转了视线。

靖佩瑶那边闹哄哄的:“啊,你来接我了老韩?”

“是啊!感冒才好几天,我怕你淋了雨又要去输液!生病事小,耽误上课事大……”

“你不是骑车来的吧?”靖佩瑶打断他的唠叨。

“没有,”韩沐伯说,“我坐的公交车。”

这么大雨,他不打算驼着靖佩瑶回去。

靖佩瑶放下心来。

“那你别下车了老韩,直接回家吧。我同学他哥开车来接他,说顺路送我。”

韩沐伯犹豫几秒。

“那你记得谢谢人家。”

“知道了老韩。”

韩沐伯打着伞去推车,先前那辆沃尔沃还没开走。

他以为是自己的车挡了路,小跑几步,裤脚被泥水溅湿。

沃尔沃车窗滑下来,秦奋说:“接女朋友啊?”

韩沐伯一愣:“啊?”

又想起来自己刚才在便利店门前说“还有五分钟到学校”。

秦奋说:“上车。”

韩沐伯站在原地。

秦奋又笑一笑,这次诚挚许多:“我去接我弟弟放学。顺路。”

韩沐伯带着一身水汽上了车。

秦奋下巴示意:“喏,有纸,擦擦。”

韩沐伯沉默地抽了纸。

红灯。雨刷器从左擦到右,又从右擦到左。

秦奋又开口:“对女朋友很好啊。”

韩沐伯才想起来解释:“不是女朋友。”

秦奋挑挑眉,没做声。

韩沐伯懒得解释,看着车窗上划出线条来的雨痕,想着到学校门口坐公交车回家。明天早上再来取自行车。

真是鬼使神差。他想,莫名其妙上了陌生人的车。

到了学校门口。雨势更大。

韩沐伯说:“谢谢。”

秦奋说:“没事。”

韩沐伯拉开车门。

秦奋说:“等一下。”

韩沐伯回头。

秦奋又笑起来:“到家喝点热水。”

韩沐伯有点懵。

秦奋说:“看你淋雨了。”

韩沐伯又说:“谢谢。”

秦奋没答话,韩沐伯撑开雨伞没入雨里。

远处,秦子墨拉着靖佩瑶。

两个人躲在一件校服外套下往校门外跑。

秦子墨说:“瑶哥你半袖冷不冷啊?”

靖佩瑶边跑边答:“我不冷,你再往里来点啊!”

秦子墨欢快地说:“你也往里来点啊!”

两个男孩肩挨着肩,踏出一路的水花。

靖佩瑶说:“你家车在哪儿呢?”

秦子墨说:“我哥说停在对面文具店门口……”

他说:“哎,就那儿,银灰色那辆沃尔沃!”

靖佩瑶说:“哎?”

秦子墨跟着停下来:“怎么了?”

靖佩瑶说:“那人怎么那么像我哥?”

“你哥?哪儿呢?”秦子墨顺着看向车站,一片花花绿绿的伞。

靖佩瑶摇摇头:“应该是看错了,走吧。”

韩沐伯下了公交车,到超市买了两袋速冻水饺。

一袋猪肉白菜,一袋虾仁三鲜。

回到家门口,银灰色轿车正好离开。

韩沐伯没注意。上到六楼掏钥匙。

靖佩瑶打开门:“你不是坐公交车?”

韩沐伯说:“是坐公交车。”

想了想,补充:“堵车,开得慢。”

靖佩瑶接过他手里的伞,把拖鞋踢到地垫旁边。

“那怎么头发都湿了?”

韩沐伯甩甩头,没理他。

靖佩瑶到阳台晾伞,声音远远传过来:“烧了热水,快去喝。”

韩沐伯脑袋木木的。驾驶席上西装革履男人的脸一闪而过。

韩沐伯把大灯打开,拿起袋装水饺。

靖佩瑶说:“我去煮吧,你去洗个澡。”

韩沐伯摇头:“好好看书。”

靖佩瑶还想说话,韩沐伯摆摆手。

靖佩瑶看着他的背影,觉得韩沐伯今天格外疲惫。

韩沐伯端着两盘饺子出来,热气腾腾。

靖佩瑶原本窝在沙发上就着茶几写作业,看他出来连忙拾了书本,到橱柜里取碗筷。

醋瓶里只剩一个底儿,他倒进一个碗里,递给韩沐伯。

韩沐伯要开口,靖佩瑶先道:“在老家天天吃醋,吃腻了都。”

韩沐伯摇头:“你先吃吧,我去洗澡。”

浴室里水汽弥漫,充盈在呼吸之中。

憋闷得人几乎要流下眼泪。

转天是周六。

韩沐伯早早醒了,在沙发上躺到七点整。

他等了一会儿,靖佩瑶的闹钟没有响。

他踩着拖鞋走过去,推开门发现靖佩瑶还在睡。

靖佩瑶感觉到动静,翻过身揉眼睛。

韩沐伯说:“还不起?”

靖佩瑶说:“化学老师生病了,这周六不补课。”

韩沐伯有点抱歉:“那你再睡会儿。”

靖佩瑶坐起来:“老韩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靖佩瑶仔细观察他:“感觉你心情不好。”

韩沐伯笑了笑,揉揉靖佩瑶睡得乱七八糟翘起来的头发。

“说什么呢。”

靖佩瑶认真道:“告诉我。”

韩沐伯说:“没事。”

靖佩瑶说:“真的?”

韩沐伯点头。

“别骗我。”

韩沐伯犹豫一秒,说。

“真的没事。”

靖佩瑶窝在沙发里掏课本。

“下午去给你买个书桌。”

靖佩瑶抬头:“不用,买了也没地方放。”

韩沐伯说:“洗衣机挪到阳台就有地方放。”

靖佩瑶说:“太晒。”

韩沐伯说:“放把脚阴凉地儿。”

靖佩瑶说:“那你琴放哪儿?”

韩沐伯说:“我又不拉了,干脆……”

啪。

韩沐伯皱眉:“你干嘛?”

靖佩瑶气鼓鼓:“我摔书!”

韩沐伯也气:“你摔书干嘛?”

靖佩瑶说:“那你卖琴干嘛?”

韩沐伯声音软下来:“谁说要卖琴……我说过不卖了。”

两个人都想起之前为了那把大提琴的争吵。

当时韩沐伯第二次考央音失败,靖佩瑶刚从山西转学到北京,住进韩沐伯家不过一个礼拜。

那时两个人还不怎么熟,韩沐伯只把靖佩瑶当亲戚家托付过来的小孩,照看得不出事故就好,平时也不怎么谈心。

韩沐伯没打招呼就把自己的大提琴卖了,回到家里一身酒味。

靖佩瑶皱眉看他。

韩沐伯不好意思的看回去,跌跌撞撞进卫生间洗澡。

再出来,靖佩瑶不见了。

韩沐伯心里烦上加烦,湿着头发出去找人。

等找回来靖佩瑶,琴被小孩抱在怀里,轮子连地面都没沾。

比主人还宝贝它的样子。

韩沐伯问:“哪来的钱?”

靖佩瑶说:“你包里的。”

韩沐伯问:“原价,人家就给退回来了?”

靖佩瑶点头。

韩沐伯看到他手上的佛珠没了。

两个人都没再说什么。就那样一个抱着琴,一个湿着头发回了家。

靖佩瑶听韩沐伯说不卖琴,松了口气:“哦。”

韩沐伯被小孩气笑:“从前的朋友要借。”

靖佩瑶说:“你从没借给过别人。”

韩沐伯转了视线,看向墙面:“是个,特别的朋友。”

靖佩瑶好奇:“你女朋友借啊?”

韩沐伯笑笑:“我下午出去一趟。”

屋子里回荡着优雅柔和的乐曲声。

秦子墨推门进来。

秦奋戴着拳击手套,一下一下击打摇晃的沙袋。

秦子墨说:“哥你这,听的啥啊你这。”

秦奋气喘吁吁:“巴赫吧?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秦子墨说:“突然整这么高雅,还以为你谈恋爱了!”

秦奋停下来,扶住沙袋。

“你哥还真想谈恋爱了。”

秦子墨点点头:“我支持你哥哥。”

秦奋扭头看他这整天吊儿郎当的弟弟:“起这么早,干嘛去?”

秦子墨说:“我学习去!”

秦奋啧啧:“你以为我会信?”

秦子墨突然认真起来:“我真的要学习去,找同学一起自习。”

秦奋眯起眼睛:“昨天那个小孩?”

秦子墨说:“对,我瑶哥,他学习可好了!”

秦奋酸溜溜:“叫人家哥哥这么腻歪。”

“奋哥~~~”秦子墨贴过来。

秦奋猛地躲开了。

“正好没什么事,我送你,你们去哪儿啊。”

“他家吧,我还没跟他商量。”

TBC

评论(30)
热度(239)

© xhdrdx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