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故事延续下世纪


-有事就找秦叔叔- 【一】

刘源收到邀请函,去北京参加市级青少年舞蹈大赛。要是能进前五名,奖金至少三千元。

全家都很高兴。

刘源自己打包好行李,上网订好火车票。

临别时,姥姥欲言又止,捏着刘源的手不放开。

刘源胸脯一挺,笑呵呵道:“我都18岁了,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姥姥放不下心:“瞎说,还有三个月零二十一天才到你生日。”

刘源说:“你们放心,我在那边有个认识的学长,他人挺好,老早就说我要是去北京,他就上火车站接我。”

姥姥点点头,啊呀一拍手:“瞧我这脑子,可算想起来了!你二舅的朋友的弟弟的侄子的三伯,秦家那小子,现在不是在北京……当警察呢吗!”

刘源心算了一会儿:“这什么人啊?”

爸爸插话道:“哎,是说源儿刚出生那会儿住老房子时,街里最外边那栋小二楼住的姓秦他们家?这么说起来,也算是沾亲带故——他是我一远房表弟,打小就爱拿小树杈往别人屁股上射石子儿……拆迁改造前他还来咱家吃过饭,抱过刘源呢。”

妈妈和爸爸对视一眼,做出结论:“小源,到北京遇上什么麻烦事,你就去找你秦叔叔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xhdrdx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