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故事延续下世纪

望弟成龙番外之

今宵你至会这般记挂我

韩沐伯转了个弯,发现周围街景熟悉。

周锐踩着拖鞋下楼。

周锐认真端详韩沐伯。

周锐谨慎地问,大晚上的来找我干嘛。

韩沐伯说,上次跟你提过的那个……

周锐迅速清醒,抓住韩沐伯肩膀:“你俩在一起了?”

韩沐伯说:“没有。”

周锐仿佛自己没能睡到心仪的帅哥一般失落:“那你这两个月都跟他做什么了。”

韩沐伯想了想:“也没做什么。就一起吃饭,看电影,去香山看红叶……”

周锐欲言又止。

韩沐伯奇怪地看着他:“怎么了?”

周锐把话咽回去:“没什么,红叶好看吗?”

他来北京两年,还没有找到人一起去香山。

“结果也没看成红叶啊!”韩沐伯抱怨,“上到昭庙,有个小孩的游戏机掉进池塘里了,他跳下去帮人家捡,结果膝盖疼,爬不到缆车那边,也下不来台阶。那天是假期,人挤人挤人。我背着他从琉璃塔到东门售票处。累得半死,还打不到车……”  

周锐打断:“他没开车?”

“怕堵车,我们坐地铁,下车以后骑小黄车去的。”

“老韩,你够了!” 

韩沐伯:“什么?”

周锐张开嘴,又合上。

“你怎么吞吞吐吐的?”韩沐伯疑惑。

周锐说:“我日你大爷!”

周锐转身往楼道里走:“阿西吧!”

韩沐伯追过去拽他胳膊:“好好的怎么骂人呢?”

周锐恨恨道:“你大半夜叫我下楼就是为了秀恩爱!”

韩沐伯纳闷:“我没有!” 

周锐说:“你就是在跟那个秦什么谈恋爱!” 

韩沐伯诧异:“我真的没有!”

两个人在楼道口拉拉扯扯。

小区路灯坏了两天,一闪一灭。

物业接到居民反馈,下发通知给保卫部,这片路灯归市政管,修好前注意加强巡逻,务必保障小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。

保安小董爱岗敬业,巡逻到2号楼前的花坛,手电筒扫过1门2门3门。

又猛然折回2门楼口。

保安小董对危险人物绝不留情!

他悄悄地,默默地,决绝地,掏出手机拨打110。


派出所小尤接到报案,辖区有一男性试图对一柔弱女子实施犯罪行为。

小尤放下手里的肉松饼,怒而站起!

“洋哥,你去吧!我还没吃完!”


秦奋在韩国留学时的朋友回国一周,还没见过面。

秦奋一个人在街上转了很久,终于打电话给老友,说要设一个迟来的接风洗尘宴。

电话那边嘭——啪——嘭——啪——的,隐约还有周围人的欢呼尖叫声。

秦奋说:“你干嘛呢这是?”

电话那边突然传来清晰的女生的笑声,咯咯咯的,听起来很开心。

王嘉尔说:“这是我女朋友,哈哈。”

秦奋说:“呀,终于。”

王嘉尔说:“我和她一起看烟花呢。”

秦奋说:“北京不是禁放烟花爆竹吗?”

王嘉尔说:“哎?你不知道吗?房山这边在搞中日合作的烟花节。”

他顿了顿,又说:“还是你之前介绍过来拉大提琴那哥们告诉我的。”

秦奋说:“啊,上次那事还没好好谢谢你。”

王嘉尔那边还是嘭啪嘭啪的:“我才要谢谢你!他琴拉的不错,那边说有机会还想合作呢。对了,你跟之前说的那个,你弟同学的哥哥怎么样了?”

秦奋苦笑。

他想了想,说:“你先陪女朋友吧,那事见面再聊。”

王嘉尔说:“带他一起来吃饭啊!”

秦奋说:“……好。”

挂了电话,他发现自己还是一个人站在原地。

想到还有报表没有复核,不如回公司加班。


值班民警李洋,开着警车带回所里三个男的。

刚才接电话的民警小尤从夜宵里抬起头,怀疑老坛酸菜牛肉面的热气蒸瞎了自己的眼。

“柔弱女子呢?”

李洋没好气:“那个那个那个,你把头发散了。”

周锐撸下来头绳,发丝散在脸侧,办公桌上的台灯从下方照射着他憔悴的脸颊和下巴上的胡渣。

凑近看的话,他眼角还有点眼屎。

保安小董低着头,嘟囔,那不是离得远又没有路灯嘛。

韩沐伯说:“既然都是误会,我能不能……”

李洋说:“不能,报案了就得来做个笔录。”

韩沐伯说:“做完笔录……”

“还得去事发地点照相。”

韩沐伯给靖佩瑶发了条微信。

“今天晚点回家。”

靖佩瑶回:“怎么了老韩?”

韩沐伯想到靖佩瑶之前说的“别再骗我”,只好如实答:“在派出所做笔录。”

靖佩瑶回:“啥??哪个派出所?我去接你?”

韩沐伯皱眉:“好好在家睡觉,就是一点误会。”


走完了流程,李洋送他们出派出所。

手机突然响,李洋接起来,声音骤然温柔许多。

韩沐伯听出来,家里有人在等他回家。

韩沐伯跟周锐和那个年轻的保安走到路口,正要道别。

远处有一个人自空空荡荡的街道上跑过来。

他气喘吁吁,终于跑到能看清他们的地方,停下来弯腰扶住膝盖,抬起头来望着他们。

周锐拍拍韩沐伯:“老韩。”

韩沐伯说:“昂?”

周锐说:“你们认识?”

保安说:“他看你呢哥?”

韩沐伯说:“好像。”

那个人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,又被路灯照得毛绒绒,仿佛一颗炸了毛的栗子。

他笑得有一点好看,有许多点白痴。

韩沐伯说:“周锐,我真的没跟秦奋谈恋爱。”

虽然他们一起吃饭,看电影,去香山看红叶。

虽然他那天背着秦奋从琉璃塔一步一步下到东门售票处,滴滴说前面有28个乘客在排队,预计等待45分钟,所以他又背着秦奋一步一步走去医院,才知道这人少了块半月板,却还是义无反顾地跳到旱死的池塘里帮小孩子捡游戏机。

虽然秦奋给他介绍了他很久没有参与过的演出。

但是他们都是成熟的、不能轻易喜欢一个人的大人了。

周锐说:“行吧,我懒得管你。”

韩沐伯说:“我刚才找你,是想说,我刚才跟他说,以后都没必要见面了。”

周锐看向他。

韩沐伯笑笑:“我跟他说完这句一直都想说的话,他说他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周锐说:“是气话吧。”

韩沐伯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他想了想,轻轻道:“我以为我不是很喜欢他。和他一起吃饭,看电影,都没有什么特殊的。不会比和其他人做这些更高兴,也不会比和其他人做这些更难过。”

“我刚才以为我们终于玩完了,还没能睡一次就结束了。我走到你家附近,就想跟你说,原来我果然不喜欢他。”

“但是好像不是这样。”

他向空空荡荡的街道上,唯一一个站在那里的人看过去。

秦奋喘匀了气,眼睛里亮晶晶的,不知道反射的光来自城市里的霓虹,或是夜空里的星星,还是他衬衫上晶莹的纽扣。

周锐说:“那你快点过去啊。”

周锐说:“不管怎样,起码也要睡一次吧!”


靖佩瑶收到秦奋微信:√

靖佩瑶回复:加油!

靖佩瑶收到韩沐伯微信:/微笑

靖佩瑶秒回:我已经睡着了!不是我告诉奋哥的!

他翻了个身,手机又震,打开来是秦子墨发的。

——瑶哥瑶哥!英语阅读你写完了没有!我帮你检查一下你写的对不对!

——自己写/微笑




夜已深。

有点冷。

周锐瑟瑟发抖,站在原地抱了自己一会儿。

保安小董说:“走吧,送你回家。”

周锐警惕地看向这个眼神不好的年轻人。

保安小董一身正气。

“保障小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,是我的职责。”

周锐看着年轻人特意挺直的腰背,不禁笑了笑。

微风吹过,拂过路边的杨树,叶片互相碰触,哗啦作响。

民警李洋终于下了班,骑着自行车,哼着小曲超越了他们,距家里等着的人越来越近。

小董塌下肩,有点含糊地说:“我叫董岩磊。”

他挠挠头,先一步迈开步子。

他的保安制服看起来很干净。

周锐翘起的嘴角映着银光。

月色温柔。









评论(14)
热度(104)

© xhdrdxf | Powered by LOFTER